鹿岛寤幸

钗黛之抽花签同饮

  此时该黛玉擎花签。

  

  黛玉只是低头,默默想出了神:“不知我会抽到哪只花签呢?会跟宝姐姐的…有缘吗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只听旁人叫她,方才反应过来,忙用手取了一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只见此签上是一枝芙蓉,题着“风露清意”四个字,加上一句旧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最巧的,便是这底下的一行字———自饮一杯,牡丹陪饮一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看到此字,黛玉只觉一股热气从心头涌上,两团飞红,更为娇俏。宛若日头初分,芙蓉滴水,日月清辉,与光同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巧此时,宝钗正默默注视着颦儿,也偷偷祈祷二人的签能有所联结。

  

  只见黛玉抽完签后面红耳赤,也了然是她的颦儿害羞了。

  

  只清了清嗓子,朗声说道:“不是让我与妹妹各饮一杯吗?妹妹怎么停住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黛玉闻宝钗之声,方如梦初醒。匆匆忙忙用那玉手去拿银杯。动作过急,清酒有些许撒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湘云见黛玉这般急促,只是捂嘴笑,出言打趣:“我看呐,是妹妹想少喝酒,才故意把酒撒出来。给我满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黛玉听此言,不觉又羞又气,不住在心中骂自己不争气。

  

  一遇到和宝钗相关的事,连礼数都忘了个干净。只得乖乖任由湘云斟满酒杯,好似玉兔犯错,垂耳呆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满好酒后,便是二人同饮。只见黛玉一面举杯,一面对宝钗笑道:“这杯,当做是我敬姐姐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本是黛玉先饮,宝钗再饮。可宝钗被那一笑晃了眼,乱了心,只觉眼前人好似仙女下凡。

  

  不自觉也举起杯,同样笑道:“那这杯是我回敬妹妹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语罢,二人好似得了某种默契,一同举杯共饮。二人间的气氛,大条如湘云,也发觉了些许不对。

  

  这二人…怎么好像夫妻对饮一般…众人心中同时发出疑惑。

  

  一出现这样的念头,众人均被吓了一跳,还是袭人先反应过来,出声打破沉默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二位姑娘饮得这般开心,接下来是我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此言一出,众人也纷纷反应过来,忙叫袭人开始。

  

  可在众人看不见的角落,是谁的脸庞正红,是谁的芳心暗许。一饮,多少爱恋隐藏期间。

评论(4)

热度(7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